文章目录
  1. 1. 不要乱用空格(indent)
  2. 2. 打印

android 有个自动化的测试工具 monkeyrunner ,是使用 python 编写一段指令,然后自动跑,测试程序。所以就要稍微会点 python 语法啦。

不要乱用空格(indent)

平常的其他代码,空格随便用(在不影响美观情况下),但是在 python 中,每行的缩进不要乱用空格。因为空格在 python 中是一个标示符来的。如果你在一行的前面用了几个空格作为缩进符,那么下面的行,你也必须用相同的空格作为缩进符(不能用 tab 代替),否则就会报: Error “mismatched input” expecting DEDENT 这个错误。

虽然可以保证统一用一样的空格,但是还是不要乱用比较好。

打印

python 中可以使用 print “xxxx” 进行打印。可以用有些高级的用法,例如 print “a” + “b”(2个必须都是 string)。格式化输出: print “test No.%d” % number

文章目录
  1. 1. 不要乱用空格(indent)
  2. 2. 打印